星期一, 四月 13, 2009

《本杰明 . 巴顿奇事》



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
《本杰明 . 巴顿奇事》

剧情介绍


飓风正在侵袭美国新奥尔良,一位病危的老妇睁开了她的睡眼。老妇名叫戴茜(凯特·布兰切特饰),她叫女儿凯若琳(朱莉娅•奥蒙德饰)为她阅读一本日记。 这本日记的作者叫本杰明•巴顿(布拉德•皮特饰)。本杰明出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之时,但生来便像个老人的他被父亲当作怪物,被遗弃在了养老院。本杰明 在养老院与老人们一起生活。但谁都没有想到,本杰明逆向发育——越活越年轻!也许“越活越年轻”是某些人的梦想,但真正这样成长的本杰明却有了别人无法理 解的烦恼与快乐。穿越半世纪的世界变革,本杰明身处其中,感受别人感受不到的感受。 为何母亲会让自己念这本日记?本杰明•巴顿此人与母亲有什么关系?凯若琳陷入了深深的疑惑与好奇之中。


导演: David Fincher(大卫·芬奇)
编剧: Eric Roth / F. Scott Fitzgerald
主演: Cate Blanchett / Brad Pitt / Eric West / Tilda Swinton / Julia Ormond
制片国家/地区: USA
官方网站: http://www.benjaminbutton.com/



~剧情介绍转载自豆瓣,海报转载自《本杰明 . 巴顿奇事》官房网站

前几天看的一部电影,
虫子一向来看戏听歌都比人家慢。
很多的歌曲和戏剧的热情已经过了,
我还要等有心情的时候我才看才听。
戏里的很多人物我都很喜欢,
尤其是Benjamin 的养母,她是伟大的母亲。
最喜欢的一段戏是Daisy陪伴Benjamin走最后一段路。
这样的爱让人很感动,这样的爱也让人很感

戏里的船长说了一段话:
“你可以像疯狗那样对四周围的一切愤愤不平,
你可以诅咒命运,但是到了最后...
一切,你还是得平静的放手而去。”
这一段话很有意义,
很多事情其实可以不用那么执著,
这样,我们会活得比较快乐。



2 条评论:

  1. 我也看过这部电影。。
    也曾经写了blog,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。
    我是相当的喜欢这部电影,一度要封它为2009度我最喜爱的电影,
    http://imyuyu.blogspot.com/2009/02/curious-case-of-benjamin-button.html

    可是,后来当我看了departures之后,又觉得departures好像更胜一筹。。 啊哟,不对不对,同样都很好看就是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幼幼,
    你强力推荐我一定会去看departures~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