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五月 27, 2009

阅读的习惯

虫子为什么喜欢看书?
答案是...小时候的自己太寂寞了,只能看书打发时间。
七岁被接回家里,几乎是家人忽略的。
爸爸妈妈有自己的事情要做,
哥哥姐姐和我年级距离很远。
年纪最接近的二姐,那时候已经上中学了,
他的世界多姿多彩,就算疼我也没办法时常陪伴我。
所以家里有什么书我都看,每天就是看书看戏。
小学我就看岑凯伦和琼瑶的小说,所以从小我就会看繁体字。
曾经有个朋友,他说他只会看简体字,因为学校只教简体字。
我才发现,原来简体字和繁体字是有分别的。
我一直以为会中文的人,就会看见简体字和繁体字。
上了中学就开始喜欢刘墉,张小娴,张曼娟,小野...
中六开始看藤井树,几米,吴若权...
刚开始工作的两年,书看得很少。
每天忙着适应新的生活,忙着谈恋爱。
现在看的书种类比较多,喜欢的就会买回家看。
家里的书像山一样,堆放在不同的盒子里。
大熊说我以后的嫁妆就是书。
而我最希望的就是...
将来我可以拥有一个美美的书橱,
书本可以好好的摆放出来^_^。

5 条评论:

  1. 呵呵~~ 想起以前讀書時﹐真的常和小說一起的﹗現在就常和孩子一起了﹐懷念噢﹗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是书虫,是很超级的那种。因为我不管到哪儿总会放一本书在包包里头。只要一有闲暇的时间,我就会拿出来阅读。就连看病等医生以及排队拿药的时刻也舍不得浪费。哈~
    从小到大因为喜欢看书,所以我最爱逛书局、泡图书馆了。老实说,我最最最爱我大学的图书馆(在英国的时候),只差没让自己搬到那儿去住吧了。哈~那里的藏书真的很多很多,它可真的是我当年最流连忘返的地方了,好怀念哦。
    以后我不只要有个美美的书橱,我还希望我可以有间书房,里头放满许许多多我和我男朋友买的书,还要有一张很舒服的沙发。这样我就可以什么地方也不去,随时随地都可以窝在里头看书了。那种感觉一定很幸福。(^^)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咸妈咪,
    现在的你应该孩子看什么,你也跟着看什么了~~

    jenjen,
    买房子的时候预算一间房间做书房就好了,想到就觉得很开心呢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哇~难怪你连梁文福的书都看过,真的是小书虫一只呢~呵呵!我看书的速度慢,而且种类也不多,就是设定在几种自己比较喜欢的。书当嫁妆,多么有气质的新娘子啊!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哈哈,因为没有值钱的东西当嫁妆,
    只好拿书当嫁妆咯。
    我也特定自己喜欢的几种书,
    看了会让心情沉重的书,我很少看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