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二月 27, 2009

菊花王朝的囚徒 - 雅子妃


故事简介: 

就算再美的羽翼,无法振翅翱翔的鸟儿,

终究难逃枷锁禁锢的悲伥命运。

她的灿烂光芒如何在四起的留言中化为郁郁寡欢的未来?

到底是怎样的真相让日文版无法顺利上市?

日本政府究竟为何暴跳如雷向澳洲外交部发出严正抗议?

揭露平民与皇室之间的差距与隔阂,

窥探不为人知的皇室礼教与制度,

深入了解雅子妃重重菊幕背后的皇室生活。


这本书虫子看完好久了,一直想放上来和大家分享。
可是一直没有拍到照片,就不了了之了。
里面一些特殊的名词我也记不起来,因为繁文缛节和人物也太多了。
雅子妃从嫁入日本皇室就失去了他自己的身份。
她没有自己的身份证,没有护照,没有保健卡等等。
她有的只是雅子太子妃这个称号,
连想出国透透气都要申请,然后要内阁批准。
出去爬山,也会被媒体和粉丝追踪。
就连行房也有特定的规矩,可以说是完全没有自由吧。
雅子妃,永远有着特定的笑容和特定的手势。
书的后半部都环绕在雅子妃还没有剩下儿子,
因为种种的压力,她还很有可能还患有忧郁症。
这厚厚的一本书,我真的很喜欢。
除了属于她的故事,里头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探讨的道理。
可是我程度实在还太浅薄了,还不能一一了解。




6 条评论:

  1. 关于雅子妃~都有读过她的一些资料,,
    总是觉得她不快乐...

    回复删除
  2. Bearbemama ,
    这样的生活应该很难快乐起来吧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要为我们这些平凡的女人而鼓掌。

    像是:今天老娘不煮饭,你耐我何。。。。
    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Potato,
    绝对赞成平凡是福,掌声鼓励鼓励=)!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这本书我也读了。只能说,表面风光的,未必值得羡慕。
    追崇不平凡时,何不先感恩自己的平凡?

    回复删除
  6. JY,
    我也觉得平凡的自己很幸福,感恩啊=)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