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九月 12, 2009

难道?

昨天晚上接到了一位朋友的电话。
内容是朋友的妈妈不同意她结婚,因为种种的理由。
我给不到实际上的帮忙,可以愿意借出一对聆听的耳朵。
朋友说:“我做到这样还不好吗?如果我像你一样,她不是要气死了。”
其实,我听了心里有点小介意。我做错什么了吗?为什么我家人会气死?
知道她因为婚事而不开心,
可是却不认同她拿我来比较说她其实已经很孝顺了。
难道对她来说,我来到这里是会气死家人的错事?
我来到沙巴,并不代表我不爱自己的家人。
我对他们的爱和关心并没有减少。
难道对大家来说,没有嫁到靠近家里的,就错了,就不孝?

7 条评论:

  1. 或许你的朋友烦恼到语无伦次了,原谅他吧!父母的确是希望孩子可以留在身边,多点看到我们。但是,他们绝对会更加开心看到子女可以寻找到自己的快乐,幸福的~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往自己的方向勇敢大步的向前走吧^^!!祝福妳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别在意这番话,你知道自已仍深爱家人便行了.

    回复删除
  4. 嗯,听起来的确很刺耳。朋友之间不应该说这种话,看来她真的很气、很烦恼。我当初选择嫁来这里,也听过很多这种话。妈妈甚至有一次半开玩笑半感慨地说:“以后我有什么事,你也不能马上回来看我。”其实我知道她多半是担心我在异地举目无亲,被人家欺负又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    我心里是多么地挣扎。在这里,我就像新生儿一样,重新学他们的语言、努力适应最讨厌的冷天气和完全陌生的文化。我也不是朋友眼中那种“过这童话般生活的公主”(这世上没有这种事)。每次想到我有硕士文凭,会马、英、中、德语,却沦落到连收银员的工作也没有我的份就觉得很沮丧。找工作变得很压力。
    不过我没有后悔选择和我的先生在一起。我知道只要我活得幸福,就是家人最大的安慰和快乐。:)
    所以啊,虫子你要幸福地生活哦!大家都会为你的选择感到高兴的。^^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不要想多了,我想是气话而已!就当她羡慕你的幸福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Calven,
    当下只是觉得,那句话很刺耳。
    后来想想觉得不值得为了这等小事不开心就释怀了^^。

    bearbemama,
    谢谢你的祝福~~~幸福满满。

    薰衣草夫人,
    我也是那样想,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够了^_^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小老鼠,
    我想你最能明白我当下的感觉了,很多人可能只是无意说说。
    他们觉得很好笑,我们听起来就刺耳了。
    我知道家人也因为有个会疼我会照顾我的人而感到很开心。
    我们一起好好加油^^

    验光师,
    我还是往好的方面想好了,为小事不开心不值得~~~呵呵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