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一月 02, 2009

中医调理记

虫子上个星期去看了中医,
在 Petaling Jaya 那一带。

那中医在大熊的同事间是蛮有口碑的,
那天怀疑自己生猪头皮,

大熊看虫子那么害怕,就带虫子去看了。
中医师说还不是猪头皮,只是在酝酿着。
她问了虫子一个很可爱的问题:

“你怎么看自己的样子,看得那么仔细?
普通人要很肿了才发现的。”

我心想,那要谢谢小粉红了,
买了它一天到晚拍照,不发现都难。
她还说虫子肠胃不好,这个可信,因为我常食物中毒。
虫子最近生很多暗苍,辣椒胡椒煎炸的少吃。
大熊听了很开心,因为医师说的我才会听进去。
他老是说我吃太多辣椒了,
这样对身体不好,容易发热气生病。
后来,医生看到我得嘴唇左右不均匀。
他说那可能是“面瘫”,一听就觉得这名字好恐怖哦。
可是我从小就觉得我的嘴唇不均匀是遗传自爸爸的啊?

后来上网查,看了症状知道其实没有想像的恐怖,
只是名字比较令人害怕才放心了一点。
虫子也拿了小时候的照片来看,
好像也是不均匀的,应该不是现在才这样。
而且资料提到的症状我只中了嘴唇不均匀,

和嘴歪还有一段距离,如果真的是,
虫子也是提早治疗了,希望不要有太大的问题。
昨天开始吃药,一天三次,
每次一包药液和一颗胶囊,要吃六天。

全部一起调理,吃完 还要复诊。
虫子的健康真的走下坡了,要多运动才行
希望虫子乖乖吃药,可以慢慢的健康起来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对,健康最重要,,
    要乖乖吃药才会好哦,
    加油咯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对,健康最重要。。
    要乖乖的吃药才会好,
    加油啦!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bearbemama,
    虫子很乖的准时吃药, 努力的少吃辣椒还有喝很多的水 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. 醖釀著的 應該是"牛"頭皮才對 哈
    新的一年 新的希望
    新希望 或許可能就在你頭上 嘻嘻
    好好養病哦!

    回复删除